献礼党的十九大

长春市公安局联合吉林动画学院共同推出影片《庄严的承诺》



我校电影学院副院长杨晓丹接受采访(徐晓龙摄)

为献礼党的十九大,展示长春公安风采,弘扬长春公安精神,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处联合吉林动画学院,于近期摄制完成影片《庄严的承诺》。

该片于今年9月25日在吉林市开机,取材于长春市公安局破获的真实案件。影片讲述了1989年刘兆安等3名犯罪嫌疑人流窜到长春市,以乘车为名将出租车司机崔某某杀害。案发后,其他2名嫌疑人落网,刘兆安畏罪潜逃。为了抓捕刘兆安,长春警方三代民警互相传递追逃,锲而不舍。最终于2017年初,在省公安厅副厅长、长春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吕锋的带领下,一举破获这起发生在27年前的抢劫杀人案。

“在20天的制作周期里,用短短27分钟的时间,诉说一个27年的故事,一开始我觉得这是一个很难完成的任务。”电影学院实训中心主任、影片《庄严的承诺》总导演隋广宁说,但是当他亲自见到当年办案的三代民警,真切地接触到这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他就更加坚定了带领学生们完成这个挑战的决心。

据了解,影片《庄严的承诺》得到了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以及电影学院院长宋江波、杨晓丹、周炜、陈北京等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亲自指挥,全部摄制任务由电影学院师生共同完成。该片从剧本创作、演员挑选、制片监制,到拍摄器材、音乐制作、后期剪辑等均采用专业的影视制作流程和模式,每一步都凝结着吉林动画学院师生的汗水和艰辛。“时间紧、任务重,老师和学生们常常要熬夜工作,20天的制作周期里,有11天是通宵工作,导演和工作人员本着出精品的态度,克服一切困难不断的超越着自己。”电影学院副院长、影片策划杨晓丹介绍说,“电影学院的首要任务是要培养学生,通过这次影片的拍摄,能够培养出一批过硬的学生队伍,很让人欣慰。”

据了解,本片已于10月17日在中国新闻网、中国吉林网、吉林电视台都市频道《守望都市》、公共频道《第一播报》等各大主流网站、电视媒体及微信平台正式推出,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

 

供稿单位: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品牌策划与宣传推广办公室

撰稿人:闫琦

编辑:王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