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侨界委员考察团莅临我校考察调研



我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为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武警总部原政委、上将喻林祥(右一)和全国政协委员、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侨办原副主任赵阳(右二)讲解我校发展史(刘庆发摄)​

我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与产品造型学院院长林挺晖为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武警总部原政委、上将喻林祥讲解我校师生作品(刘庆发摄)

8月9日,全国政协侨界委员考察团21人莅临我校,对我校港澳台侨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我校多维沉浸式CAVE展厅和大学生优秀作品展,并走访了我校的校史馆。我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向考察团一行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办学理念、校园文化以及校缘产业公司的基本情况,并向考察团一行详细汇报了我校港澳台侨工作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果。

董事长、校长郑立国表示,近年来,我校与港澳台地区的26所高校签订了校际合作协议,并聘请了港澳台地区的行业专家来我校长期任教并担任学院院长、副院长以及学科带头人。同时还邀请了来自台湾著名漫画家蔡志忠、香港著名国际平面设计大师靳埭强、李永铨等75位业界专家、学者来我校担任客座教授。

在文化交流及项目合作上,我校与台湾艺术大学、中国文化大学、世新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等港澳台知名大学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组建了多个台湾地区专家工作室,并定期派出交换生赴港澳台地区学习、交流。

董事长、校长郑立国表示,我校致力于引进港澳台年轻的优秀创业团队,大家一起联合创意,联合创业,达到共赢。

在考察团参观考察的过程中,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武警总部原政委、上将喻林祥对我校的学产对接模式产生浓厚兴趣,并详细地询问了我校在港澳台侨工作中的具体情况。喻林祥表示,港澳台地区与内地同根同源,文化相近、语言相通,吉林动画学院在港澳台侨文化交流工作方面做得很好,未来发展空间和潜力无穷。

此次全国政协侨界委员考察团由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武警总部原政委、上将喻林祥担任团长,全国政协委员、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侨办原副主任赵阳担任副团长。吉林省政协副主席张晓霈,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任克军等省、市、高新区共15位领导陪同参观考察。

(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编审:姜文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