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思量·自难忘

我校设计学院举办2017届本科毕业作品设计展



学校常务副校长胡维革参观展览

师生照片墙

转瞬四载,回眸历程,学子们结缘艺术而欢聚于吉动;风雨同舟,甘苦同行,毕业之际奉上一场艺术盛宴回报吉动。5月10日-17日,设计学院2017届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本科毕业设计作品分别在图书馆一楼展厅、B326展厅展出。

学校常务副校长胡维革,副校长王春利、校长助理王首民、孙淑梅,各职能部门领导,以及设计学院的领导和师生前来观看了展览。常务副校长胡维革对本次展出的毕业作品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展览共展出视觉传达设计系、环境设计系2017届370余名毕业生的设计作品。视觉传达设计系的主题为吉林省旅游纪念品设计,环境设计系的主题为吉林动画学院高新校区改造项目。

视觉传达设计系展览

环境设计系展览

视觉传达毕业设计毕业作品在设计类型、表达主题、表达手法上呈现现代化、多元化、数字化的特点,作品类型广泛。涵盖装饰画、图形设计、平面广告、品牌设计、等多种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方向,表达主题丰富。同学们所呈现的设计既注重时代气息,又很好地发掘了东北地域文化特征,如《东北二人转人物插画设计》《东北八大怪插画与包装设计》《东北方言的具象化设计》等,向大家呈现了视觉传达专业同学们的独特活跃的思维,展现了他们热爱生活与艺术的心。

环境设计展厅里汇集了有关于高新校区改造的不同风格样式的设计作品。其中《As you see》美术馆的设计方案所在的位置处于流经学校的一条污水河流之上,此次设计不仅改善了校园污水环境,也为学校提供了一个独立的展示空间。此外《COCOON》室内设计工作室方案选用现代设计风格,在色彩搭配上采用一些为空间带来生机且现代感觉的亮色,使建筑看起来更美观。每件作品都凝练着设计者四年所学的精华,融汇了同学与老师们的汗水与智慧,彰显出设计学院本科毕业生们创意多元的无限价值。

“春发其华,秋收其实”。毕业设计作为四年学习成果的鉴定,既是对学校办学宗旨的回馈,也是对教师辛勤培训的感恩。本次展览不仅是同学们大学阶段学习的终点,更是他们步入人生新征程的起点。让这些学子们怀揣着吉动人坚定的信念,插上梦想的翅膀飞向艺术的殿堂。


(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姜文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