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二期党校入党重点积极分子培训暨开班仪式



仪式现场(刘庆发 摄)

常务副校长胡维革作专题党史知识讲座(刘庆发 摄)

5月3日下午,学校第十二期党校入党重点积极分子培训暨开班仪式在文化艺术中心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

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盖凤明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作了题为“发扬传统,创先争优,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动员讲话,对举办党校培训的重要意义作了深刻阐述,对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提出了“坚定理想信念,做党的事业的接班人;努力躬身实践,做善学善思的明白人;树立奉献意识,做吉动文化的传承者”三个殷切希望。

在党校培训授课环节,学校常务副校长胡维革教授为全体党校学员作了题为《历史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的专题党史知识讲座。

胡维革的讲座主题突出、重点彰显,语言精美、引经据典,内涵深刻、诙谐幽默。把公元前221年秦始皇统一中国,到1911年辛亥革命所经历的两千多年封建社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后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讲述得活灵活现、跃然眼前。全体学员对中国近代史上发生的4件大事、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后完成的3件大事、新时期要做好的3件大事以及新的历史阶段要做好的7件事情有了全新认识和深刻了解。

大家纷纷表示,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四个全面”战略目标要求,在努力使自己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两个一百年”奋进征程中,不断为党的旗帜争辉。

学校常务副校长胡维革,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副校长王晓岩、王春利,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盖凤明,校长助理王首民、金鑫等学校领导,各学办主任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近600人参加了党校开班仪式。


(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姜文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