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设计学院教师郑明、苗强喜获“长春工匠”荣誉称号



4月25日,市总工会召开“长春工匠技能展示暨师徒对接签约大会”,我校设计学院苗强老师和郑明老师作为百名新命名的“长春工匠”中的一员,在现场许下铮铮誓言。这是我市第二次命名表彰“长春工匠”,市领导张晶莹、甘琳、白绪贵、张宝琦参加了此次活动,市委副书记张晶莹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长春工匠”表示祝贺。

2016年长春市首次举办“长春工匠”命名表彰大会,一年来,在榜样的力量的影响下,在工匠精神的感染下,我校教师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在业务和专业水平上精益求精,一直在以一名优秀工匠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郑明老师用自己多年来的技能带领学生在校企合作单位将原来的单一加工生产模式转型为高端私人定制模式,从设计、版型、工艺都具有独特风格。2010年,郑明被选入“吉林省服装设计精英谱”人才库 ,曾获“职业装”吉林省首届设计大赛三等奖;际华杯消防服设计大赛最佳指导教师奖;华翰杯校服设计大赛最佳指导教师奖;“长春印象”巾帼手工艺创客大赛一等奖;吉林省暨长春市海峡两岸大学生科普创意设计三等奖指导教师;吉林省服装设计精英等荣誉称号。

苗强老师在金缮瓷器修复技法、现代锔瓷技术的革新、工艺刀具设计制作等方面成绩斐然,曾获得1997年十四大以来两个文明成就展优秀设计施工奖;2000年中科院长春地球物理研究所圆型报告厅装饰工程获东北三省优秀工程奖; 2015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获得优秀新锐设计师奖等荣誉称号。

两位“工匠”用实际行动肩负起勇于担当的光荣使命,用信念诠释了新时代的工匠精神:追求完美、追求卓越、追求精致!希望他们当好领头雁、带头人,切实发挥好“传、帮、带”作用,把在工作中积累的宝贵经验、顶尖技能、优秀方法,无私地传授给各位教师,立足制造业的市场实际,大力弘扬锲而不舍、坚定执着的工匠精神,为学校和社会的产业进步、技术升级、能力提升贡献更多的新生力量。


(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姜文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