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举办“中法文化之春”系列活动媒体通气会



通气会现场(刘庆发 摄)

4月28日,“中法文化之春”系列活动媒体通气会在吉林动画学院文化艺术中心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会上,吉林动画学院党委书记、组委会副主任王清山,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文化领事李岚,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执委会副主任鲍怡萍分别介绍了“中法文化之春”系列活动举办的目的、意义以及主要内容。会议由学校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副主任姜文玉主持,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文化处助理赵静出席会议。

据介绍,本次“中法文化之春”系列活动由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和吉林动画学院共同主办,将从5月一直持续到10月。系列活动中的48小时VR电影制作竞赛、VR成果展示、2017中法虚拟现实论坛,不仅是虚拟现实行业前沿科技理论的交流碰撞,更是世界先进VR技术的实战演练,必将为中法两国虚拟现实行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并为虚拟现实人才培养提供全新的视角和维度,促进虚拟现实教育和行业的有机契合。

除此之外,2017中法漫画论坛、法国导演让-米歇尔•维西埃纪录片工作室、与巴黎MOD'ART国际时装艺术学院时装展这一系列子活动,也将为中法两国漫画、影视、服装设计领域提供国际对话的平台,促进相关行业繁荣发展。

中法自建交以来,一直保持亲密友好的互动关系,并于2006年由法国驻中国大使馆和北京法国文化中心共同推出“中法文化之春”这一经常性文化交流活动,经过12年的发展,这一活动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外国文化节,也是法国境外规模最大的法国文化节。

吉林动画学院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开放式国际化”的办学特色,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与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所高校和行业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在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的协调帮助下,多次与法国高校互访交流,聘请法国文化创意产业的专家大师来校举办讲座论坛,增进了中法文化交流与对话。

2016年吉林动画学院成功举办了“中法漫画论坛”,该论坛作为“2016中法文化之春”子活动之一,邀请了10余位来自中国、法国、比利时的漫画大师以“创意与市场”为主题,共同把脉跨文化市场中漫画产业发展的新机遇,开启中法以漫画为代表的文化产业合作新契机。作为2017“中法文化之春”系列活动在东北地区开幕式的举办地,吉林动画学院也将承办系列活动中的几个重要的子活动。

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报、大公报、吉林日报、长春日报、城市晚报、吉林电视台、吉林教育电视台、长春电视台、吉林人民广播电台、长春人民广播电台、新华网、中国新闻网、新浪网、凤凰网、网易、中国吉林网等20余家中直、省直、市直新闻媒体参加了通气会。

(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姜文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