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中国文化大学——艺术教育与文化传承的共鸣



两校领导合影留念

我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与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与中国文化大学校长李天任合影留念

两校校长互赠纪念品

我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及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与我校在中国文化大学交换学习的学生合影留念

4月18日下午,我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带队,一行6人访问了中国文化大学。中国文化大学校长李天任率领华冈博物馆馆长刘梅琴、新闻暨传播学院资讯传播学系主任何舜智、广告学系教授杨锡彬、大众传播学系教师薛佑廷、国际暨两岸事务处国际长魏裕昌、国际暨两岸事务组组长周佳宥、大陆文教处副处长毕玉成热情接待了我校考察团。正在中国文化大学交换学习的我校学生刘佩文、卓玲也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中国文化大学创建于1962年,是一所学科多元、完备的综合性大学,也是一所富有深厚的中国文化底蕴、承载着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重任的大学。在这里,不仅可让学生选择专长研读,更可为兴趣广博的青年学子提供跨领域的学习机会。此外,该校推广教育部致力于为社会人士提供所需要的学位与非学位的多元学习机会,连续12年获得教育部大学评鉴中“推广服务”项目绩优学校,为台湾地区规模最大的终身学习机构。

2013年我校与中国文化大学签订校际合作协议,2016年李天任校长来我校访问并参加了“情浓中秋·梦圆吉动”2016迎新生晚会。两校在学生交换、教师交流及专业领域都有深入且频繁的互动,特别是由两校共同举办的“两岸双校师生广告创意与设计作品展”已经成功举办五届,今年扩展为“两岸五校师生作品联展”,规模及影响力日渐凸显。

本次交流会上,李天任校长阐述了中国文化大学校名的由来,介绍了中国文化大学被誉为“三馆齐下”的体育馆、图书馆、博物馆及全台湾地区继续教育做得最好的推广教育部。我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感谢了中国文化大学的热情接待,认为中国文化大学以“文化”命名,名不虚传。并重点介绍了吉林动画学院在开放式国际化办学、学研产一体化教学、精准人才培养战略、联合创业、融合发展的大学生创业扶持、学科专业群建设情况。

近年来,吉林动画学院国际地位逐年提升,品牌建设优势明显,专业发展水平不断攀升,技术研究能力逐步强化,产学合作取得突出成果,学生就业和创业得到社会的认可,在国内民办高校中具备较强的影响力。我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希望两校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和内容,在学生项目合作、组建研究所、打造创新创业团队、合拍影视作品、提升两岸高校广告作品展品牌知名度及两校博物馆馆藏品展览方面继续深化合作。

李天任校长在座谈会上明确表示,中国文化大学愿意与吉林动画学院携手合作,今年开始新增加8-10名学生团队的交换学习项目,促进两校学生在感受文化、传承文化、发扬文化、创新文化方面有更深层次的拓展。

随后,我校考察团参观了有“师生美学教育源泉”之称的中国文化大学华冈博物馆,刘梅琴馆长兴高彩烈地为我校考察团介绍了馆藏作品。我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对华冈博物馆的丰厚馆藏表示赞叹,多次驻足在名家名师作品前认真欣赏,并对刘馆长高深的艺术修为表示了钦佩。

最后,我校考察团还考察了位于台北市中心区域的中国文化大学推广教育部,中国文化大学大陆文教处处长陈佩伶、副处长毕玉成、专案经理王孟纯接待了我校考察团。陈佩玲处长带领我校考察团参观了推广教育部的教学场所,推广教育部的先进教育理念、准确的办学定位、科学化的管理体系、丰富的课程研发、国际化的设计品味、紧跟社会发展步伐的敏锐洞察力,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国文化大学的考察之行将对我校发展与建设起到较大的借鉴和推动作用。


(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姜文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