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一行考察美国安纳海姆WonderCon动漫展



考察团一行与美国漫画家协会相关人员合影

2017年3月31日,由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带队,校长助理白立明、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副主任王立成、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鲍怡萍、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战略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刘蕾一行5人赴美国安纳海姆WonderCon动漫展进行了为期3天的考察交流,与美国IDW出版集团、美国漫画家协会、ASIFA动画协会好莱坞分会、Boom出版社以及众多漫画艺术家进行了充分沟通,就可能开展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洽谈,并与美国漫画家协会达成了合作备忘。

@WonderCon动漫展是美国一年一度集游戏、漫画、科幻和电影等各种GEEK(极客)要素于一身的大型综合展会。自1987年在奥克兰初次开办以来,WonderCon动漫展历经30年发展,已经成为了全球顶级动漫展。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与美国漫画家协会主席比尔•莫里森进行备忘签约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与美国漫画家协会基金会主席史蒂夫合影

我校考察团一行与美国漫画家协会达成了合作备忘

美国漫画家协会是美国规模最大的漫画家协会。吉林动画学院此次与美国漫画家协会达成的合作备忘,主要涉及到包括双方对接平台的建立、专业人才的流动性交流、引入艺术家资源为吉林动画学院学生开设大师班并建立工作室等。

此次签约的双方为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与美国漫画家协会主席比尔·莫里森。在签订备忘的同时,双方达成了多项实质性的合作,为未来合作开启了更加广阔的空间。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与美国IDW出版集团创意总监克里斯合影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与美国Boom出版社总编辑布莱斯·卡尔森合影

我校考察团一行与美国IDW出版集团代表Boom出版社总编辑会谈

IDW出版集团旗下拥有变形金刚、忍者神龟、怪兽哥斯拉、终结者等一系列的经典漫画版权。相对于IDW,Boom出版社在美国青少年中更具感召力。吉林动画学院此次与IDW出版集团、Boom出版社的洽谈,主要涉及到双方对于IDW、Boom拥有IP的立体合作开放。

美国IDW出版集团创意总监克里斯、Boom出版社总编辑布莱斯·卡尔森分别介绍了IDW出版集团、Boom出版社的基本情况以及目前可开放版权的概况。随后,我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介绍了吉林动画学院的学校规模、产业概况、合作方向、以及合作方式。

双方就IP联合开放、未来影视转化的形式、吉林动画学院拥有IP的国际化推广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最终就以上方面的合作达成了基本共识,预计在5月进行实质性合作。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与国际动画协会ASIFA-Hollywood代表毛里西奥·富恩特斯合影

我校考察团一行与国际动画协会ASIFA-Hollywood代表会谈

由国际动画电影协会(International Animated Film Association)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分部成员ASIFA-Hollywood从1972年开始举办的安妮奖,至今已经成为了动画领域的最高荣誉之一。

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氛围中就人才交流、IP开发、电影合作、资源开发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果。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与艺术家尼尔·亚当斯合影

我校考察团一行与国际动画协会美国著名漫画家尼尔·亚当斯等进行会谈

我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一行此次考察WonderCon动漫展,除去对接大量平台及资源外,亦与美国漫画传奇艺术家、蝙蝠侠、绿灯侠、绿箭侠、X战警等经典形象主笔尼尔·亚当斯,DC及漫威创始主笔赛尔吉奥,《疯狂原始人2》分镜师鲍勃·斯考特,皮克斯动画的著名漫画家西尔弗,迪斯尼著名漫画家约翰·霍普金,著名演员萨姆·琼斯等众多艺术家,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彼此就在吉林动画学院开设大师班、设立工作室、共同进行IP开发、成为交流平台中的重要成员等一系列问题达成了深刻共识。

吉林动画学院此次对于WonderCon动漫展的考察,加深了我校与美国动漫及电影产业的文化交流,也将推动以中国与美国、以动漫影视产业为主体的文化产业发展,对两国人才培养、交流,以及动漫产业与电影产业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姜文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