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影像·追梦前行

我校电影学院举办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2016级学生作业展



3月30日12时30分,我校电影学院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2016级学生作业汇报会在F楼青春剧场举行。电影学院院长宋江波,副院长周炜,副院长陈北京以及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汇报会由影视摄影与制作系主任邢树民主持。

场灯熄灭,背景音乐缓缓响起,所有人的目光都被一张张动人的摄影作品吸引,专业老师指导学生们拍摄的视频小短片也引发了全场观众的掌声和笑声。虽然进行专业学习只有短短的半年时间,但很多学生的作品已经具备了一定水平。学生们用相机表达自己的想法,用真诚、谦虚的态度坚守着自己对专业的热爱和执着。宋江波院长在观看作业汇报会后哽咽地说:“我最快乐的事不是上台领奖,不是获得荣誉,而是看着自己学生们一步一步成长得更好,变得更强……”

以宋江波院长为首的电影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队伍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恪尽职守,展现了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电影学院将继续全面深化学校“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特色,不断培养热爱影视戏剧事业,专业基础扎实,具有创新意识,善于自主学习,实践能力强的应用型艺术人才。

《我们的话》

《摄影基础》课是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2016级首门专业基础课。历经110课时、数十次独立拍摄、7天集中实训、22课时作业点评,汇集着全系所有教师的心血、同学们的兴奋与期待、泪水与迷茫、探讨与争论……

短短3个月的教学,学生们从对专业知识和技能的陌生到逐渐入门,已经小有收获。值得欣慰的是,学生们普遍产生了对专业的热爱,对影像的迷恋,形成了较好的学风。现在的两门课教学汇报视频乃至画、影展,体现了学生们从技艺运动到为主题表现而造型所产生的各自代表作品,不足很多,成色幼嫩,征程尚远,但用图像留下我们课业的足迹、用画面抒写青春的心,将是摄影系不变的精神。

《绘画》课程是2016级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一门重要的基础造型类课程,教学目标旨在通过手绘训练,加强同学们的画面构成意识和主动造型意识,形成坚持画速写的良好习惯。课程总共66学时,虽然不多,但是对于大多数没有美术基础的摄影专业学生们来讲,有着重要意义,我们力图使学生在影像之外,更多掌握一种可以表达情感的、可以在剧组工作中表达构思和便于创作沟通的造型技能。行课后,同学们从略带胆怯地在纸上画出第一根线条到能够基本画出表达自己想法的画面,经历了很多挫折与坚持,相信这段作画、赏画的经历一定能让同学们未来的影像造型之路受益良多。

特此,期待全校老师同学们的批评指正。

电影学院

2017年3月30日


(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姜文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