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辩论赛



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盖凤明作动员讲话

大赛评委

为提高辅导员队伍的反应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的精神,加强对学生工作的深入理解,12月22日、23日,由我校学生工作部主办的“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辩论赛”初赛和复赛在A222教室举行。

吉林动画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学工部部长盖凤明,电视与新媒体学院副院长赵凌云,广告学院副院长王会萍,保卫办主任刘勇祥,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副主任许小多,学工部综合办副主任刘伟斌,通识学院计算机老师努尔兰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动画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张蕊、副院长盖世蕊,设计学院副院长李明,产品造型学院院长助理夏睿出席比赛,学生工作部、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及各学院代表队参加了比赛。电影学院学工办主任侯德军担任本次比赛主席。

比赛现场

(图片由学工部提供)

辩论赛初赛共四场对决,分别由广告、文管、产品联队vs电影、虚拟联队;设计代表队vs漫画、游戏联队;学工部代表队vs电视代表队;动画代表队vs后勤代表队。四场辩论赛分别就“网络对大学生的影响”、“对学生人性化管理是否应该强于制度化管理”、“大学教育应不应该以市场为导向”、“在大学,积累知识和塑造人格哪个更重要”四个辩题先后展开辩论。

辩论赛复赛由设计代表队vs动画代表队,电视代表队vs电影、虚拟联队,就“在大学里实践与学习谁更重要”、“在大学才能与师德谁更重要”两个辩题展开辩论。比赛中,双方辩手思路清晰、引经据典,机智的反应、敏锐的洞察力、严密的逻辑以及优秀的团队协作能力赢得在场观众的连连叫好。

比赛评委对本次辩论赛作了精彩的点评。吉林动画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学工部部长盖凤明作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辩手们出色表现。同时,他表示,本次比赛不仅展示了我校辅导员在辩论场上的风采,更是各学院、行政单位之间交流思想,互相学习的良好途径。

最终,动画代表队,电影学院、虚拟联队,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辩论赛决赛将在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赛场上举行。


(企划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陈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