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十届田径运动会



我校举行第十届田径运动会

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宣布运动会开幕

9月23日,秋雨霏霏寒意浓,浇不灭冷不却吉动人的运动热情,体育场内彩旗招展、人声鼎沸,吉林动画学院第十届田径运动会在这里隆重开幕。

原吉林省教育厅厅长、现吉林动画学院董事会监事李军,美国著名漫画家、游戏创意大师、著名插画艺术家、迪士尼漫画《唐老鸭》《米老鼠》《史治高叔叔》的作者帕特里克·布莱克先生和他的妻子雪莉·布莱克女士,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党委书记、副校长王清山,总督学于庚蒲,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常务副校长胡维革,副校长罗江林,副校长郑立军,吉林省教育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吉林动画学院总会计师周文斌,吉林动画学院副校长王晓岩,董事会监事、学校顾问朱莉,董事会监事张砚为,吉林纪元时空动漫游戏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平,吉林动画学院校长助理王首民、王春利、孙淑梅、金鑫、盖凤明出席了开幕式,吉林动画学院10个学院的院领导也以新颖的方式参加了今天的开幕式。

国旗护卫队

花束队放飞气球

文艺表演

文艺表演

8时整,吉林动画学院第十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正式开始,运动员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的旋律陆续登场。国旗方队和校旗方队英姿飒爽、步履铿锵,高举“坚持特色发展,创建百年名校”的展板方队紧随其后,刀旗方队威武雄壮、声势震天,花束方队精神抖擞、充满朝气。来自动画艺术学院、游戏学院、设计学院、广告学院、电视与新媒体学院、电影学院、漫画学院、文化产业管理学院、产品造型学院、虚拟现实学院的运动员方队在各学院院领导的带领下,昂首阔步走过主席台。整齐的步伐迈出了坚韧,灿烂的微笑洋溢着自信,他们身着各具特色的运动服,齐声呼喊响亮的口号,祝福学校在建设百年名校的伟大征程中,闯关夺隘,续写精彩,继往开来。教工方队、吉林教育集团方队和纪元时空集团公司方队随后登场,他们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精神饱满,意气风发。18支检阅方阵在运动场上整齐排开,庄严的《国歌》响彻云霄。

领导和嘉宾出席运动会开幕式

常务副校长胡维革致开幕词

常务副校长胡维革致开幕词。他指出,建校十六年来,吉林动画学院始终将增强学生体质作为学校教育的基本目标之一,并建立了加强学生体质健康工作的长效机制。近几年,学校多次参加省市各项赛事,获得多枚奖杯、奖牌,热爱体育、崇尚运动、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充满校园内外。希望本届田径运动会的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都能在奥林匹克运动和疯狂马拉松的精神感召下,恪守“公开、公平、公正”的竞赛准则,严格遵守运动会各项规程和纪律,发扬勇于拼搏、敢于进取、乐于协作的体育精神,在运动场上比思想、比作风、比纪律、比技术,赛出成绩、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团结,展现吉动的精神风貌和吉动人的道德风尚。

随后,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宣布吉林动画学院第十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

学校领导和嘉宾体验运动会项目

学校领导为运动员加油鼓劲

田径项目竞争激烈

趣味运动项目

各项比赛随后相继进行。本届运动会共设比赛项目29项,41组、近千名师生参赛。秋雨中比赛正酣,运动员们挥洒汗水、顽强拼搏、挑战自我,用他们的实力不断创造着一个又一个崭新成绩。各项田径比赛精彩纷呈,全体运动员奋力拼搏、努力争先,一次次地摔倒,又一次次不屈不挠地奋起直追,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一丝不苟、认真负责、坚守岗位。全体师生员工精神饱满,为运动员呐喊、助威、鼓劲,营造了热烈和谐的比赛氛围。各学院的文艺表演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整齐的舞步、劲爆的舞姿、变幻的队形、独特的造型、默契的配合赢得了领导和师生的掌声和喝彩,激情与活力的完美结合,矫健身姿与动感音乐的配合,展现了吉动学子的健康﹑朝气﹑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学校领导慰问各学院师生

学校领导和嘉宾慰问各学院师生

16时20分,天空中又沥沥下起了雨,所有方阵再次在运动场上集结,高唱着《团结就是力量》,那歌声压住了风声、雨声,给人以鼓舞和力量。最终,电视与新媒体学院、设计学院、广告学院分别获得团体总分的第一、二、三名;设计学院、动画艺术学院、电影学院、漫画学院、文化产业管理学院获得文艺表演前五名,其他学院获得文艺表演优秀奖;动画艺术学院、虚拟现实学院、设计学院、电影学院、电视与新媒体学院、文化产业管理学院、产品造型学院、漫画学院、游戏学院、广告学院获得精神文明奖。为了让运动员被雨淋得少些,组委会临时决定简化程序,取消颁奖和领导讲话环节,运动会顺利闭幕。学校还特意准备了姜汤让师生们驱寒,暖身更暖心。

党委书记、副校长王清山表示,本届运动会在组委会的周密组织、精心策划下,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在传承和发扬历届运动会优良传统的基础上,秉承“自尊、自强、创新、创造”的校训精神,注重创新,寻求突破,展示了学校核心文化的优势和魅力。特别是美国著名漫画家帕特里克·布莱克先生和他的妻子雪莉·布莱克女士的倾情加入,充分体现了学校国际专家资源的优势;将学校的办学理念、特色文化融合到运动会的各个环节,充分彰显了学校文化的先进性;各学院领导亲自带队,师生员工积极参与,全体同学不畏秋雨,充分展示了吉动人良好的精神风貌。本次运动会是一次竞技盛会、精神盛会、文化盛会。


(企划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刘逢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