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

国家话剧院《俺爹我爸》在吉林动画学院上演



国家话剧院《俺爹我爸》在吉林动画学院上演(刘子铭 摄)

国家话剧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雪峰与吉林动画学院党委书记、副校长王清山互赠纪念品(刘子铭 摄)

演员和领导合影(李泽林 摄)

9月20日晚,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举办的2016年“高雅艺术进校园”——国家话剧院《俺爹我爸》专场演出在吉林动画学院文化艺术中心倾情上演。

中国国家话剧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雪峰,吉林动画学院党委书记、副校长王清山,副校长罗江林,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晓岩,董事会监事、学校顾问朱莉,校长助理金鑫、盖凤明与近千名师生一起分享了这场高雅的文化艺术盛宴。话剧表演正式开始前,国家话剧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雪峰与吉林动画学院党委书记、副校长王清山互赠了纪念品,传递了浓浓的友好情谊。

演出现场(刘子铭 摄)

演出现场(刘子铭 摄)

演出现场(李泽林 摄)

演出现场(李泽林 摄)

《俺爹我爸》取材于禇栓忠和李梦男学生时代的小品,讲述了两个不同生活经历的年轻人走进同一间大学宿舍,他们回忆起父亲给自己带来巨大影响的故事。演员们用质朴的表演和炙热的情感,将父爱的伟大和自强不息的青年人的担当演绎的淋漓尽致。现场的舞台变化、剧情发展、灯光对白、演员们真挚投入的表演造就了这一场高品质的演出。观众仿佛置身于真实故事之中,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一位大一新生在演出结束后表示,“这部话剧深深的打动了我,现在还清楚得记得父亲开学时送我来学校的场景,在家里父亲是最疼我的,每当我有什么要求他都会满足我,就像剧中强子的父亲一样。非常想对自己的父亲说一句‘爸爸,我爱你’!”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国家教育主管部门促进高校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旨在将高雅艺术融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话剧《俺爹我爸》的演出,也让我校学生懂得了“高雅艺术”并非阳春白雪,这是弘扬优秀民族文化、促进大学生提高艺术和文化素养的重要途径。演出也将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文化艺术修养,促进我校校园文化艺术的发展,促使我校学生创造出更多更优秀的艺术作品。


(企划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刘逢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