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电视与新媒体学院2016级新生家长座谈会顺利举行



学校副校长岳学军出席新生家长座谈会

电视与新媒体学院院长高金晔讲话

8月27日14时30分,我校电视与新媒体学院2016级新生家长座谈会在F422召开。吉林动画学院副校长岳学军,电视与新媒体学院院长高金晔、副院长赵凌云、学工办主任刘宝雨、广播电视编导系副主任傅铁军、广播电视编导系主任助理侯琳、广播电视学系副主任周媛、播音与主持艺术系副主任李佳、摄影系主任助理李君、网络与新媒体系教师耿惠彤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电视与新媒体学院院长助理刘婷婷主持。

座谈会上,领导与家长们共同观看了电视与新媒体学院记录者工作室作品《你最后悔的一件事》。电视与新媒体学院院长高金晔对新生家长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就电视与新媒体学院各专业、师资队伍、就业情况、办学理念、教学方式、校园文化等家长关注的热点做了详细的讲解。高金晔院长希望学生家长与学校携起手来,多与学校沟通,一起关注学生们未来的发展。高金晔指出,学院历年毕业生深受社会市场的喜爱,是“吉林品牌毕业生”。高金晔强调,电视与新媒体学院教师将以"洪荒之力"来引导教育学生,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让学生踏实充实的度过大学四年,同时也向家长表态:“将孩子交给我们,你们放心。”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贺晶老师在座谈会上为家长们讲解了吉林动画学院留学项目。她发放了“吉林动画学院留学项目汇总表”并介绍了学院现有的“交换生”、“2+2/3+1/3+2”、“研究生”三种交换模式,并仔细讲解了每种交换模式对学生的不同要求。贺晶老师还介绍了学校开设的外语培训课程,她说,不管出不出国留学,学好一门外语都是很重要的,希望学生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加强外语的学习。

电视与新媒体学院新生家长座谈会现场

新生家长认真听取学院老师介绍

广播电视编导系主任助理侯琳、广播电视学系副主任周媛、播音与主持艺术系副主任李佳、摄影系主任助理李君、网络与新媒体系教师耿惠彤分别对各专业“学什么、怎么学、学生毕业后能够做什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广播电视学系副主任周媛介绍了学院"理论+实训"的教学特色,以及一、二年级打基础,三年级选方向,四年级选职业的教学模式。周媛认为,学院毕业生就业面很广,“学生不光能选择进入传统的电视台、电台,报刊等媒体进行工作,还可以选择进入新型媒体进行工作,也可以进入企事业单位等相关性质的部门进行工作。”学生除了学到必备的硬性技能之外,还能在三、四年级进入实训项目后提高自己的软性技能,学会如何与团队协作、如何管理时间、增强自己的抗压能力、加强自己的语言沟通能力,“这样才能在面对就业时,对社会说:我已经准备好了。”

新生家长听了电视与新媒体学院老师的详细介绍后,对孩子们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望。家长们就孩子的专业学习、学校管理、学生就业等方面与老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家长们的一一询问,满载着对孩子成长的殷切期望与深厚关爱。

座谈会最后,吉林动画学院副校长岳学军向家长们介绍了吉林动画学院建校16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着重说明了学校“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特色,让家长对学生的学习方面放心。对于学生的生活方面,岳学军副校长希望家长能够多与学生沟通,及时了解学生的心理变化,同时也与学校老师及时沟通,实现“三面会师”,做到事半功倍。

新生家长座谈会搭建了家长与学校之间交流的平台,电视与新媒体学院的老师们将与学生家长共同关注学生的成长、成才,让学生在大学四年后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企划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刘逢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