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动欢迎你

秋高气爽迎新生 贴心赢得家长心



吉林动画学院新生报到

新生报到

8月26日~8月28日,天格外蓝,吉林动画学院校园内人来人往络绎不绝,这些来自全国各地五湖四海的陌生面孔,就是今年吉林动画学院的大一新生和他们的家长们,从新疆到海南,从北京到上海,虽然顶着秋老虎的烈日,这些与吉林动画学院结下缘分的脸上却都洋溢着期待、兴奋的表情。

迎新工作人员贴心服务

新生家长在休息区等候(李泽林 摄)

我们说:都为你们准备好了!

为迎接新生的到来,早在8月25日,学校各分院以及团委、学生会、大学生新闻中心等相关机构就在校园内的中央大道以及各条支路撑起了遮阳伞,各分院学生会成员耐心引导新生有序报名,与此同时,他们还在伞下设立了家长休息区,为家长们提供搬运行李、带领到入住宿舍、指引报到流程等等服务。

不仅如此,各个学院还根据自身特点,将报到流程制作成海报方便家长和新生对照,电影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书记王立聪透露,他们提前一周手绘了“电影学院报道流程图”,详细标注了办理入学手续的相关地点,广告学院则为每位报到的新生准备了一份学校鸟瞰图,突出标注本学院新生必去的报到地点,并给出温馨提示:军训服装购买地点、行李购买地点、各个时间节点、相关联系电话……

值得一提的是,适逢开学季,电信诈骗非常猖獗,电影学院、广告学院等学院都在迎新伞、接待处为新生准备了“防骗30条”手册,而在中央大道也张贴有防骗海报,让每一位报到的新生和家长都能提高警惕,谨防上当。

一位在游戏学院休息区的家长说,学校如此贴心是他们想不到的,“原以为到这儿会抓瞎,手忙脚乱呢,心里一直嘀咕,可到这儿一看,一切都为我们想到了,做什么都有人领着,行李也有人扛,志愿者们也都非常耐心。还有这个休息区,正好让我们歇一歇,吉林动画学院真是特别贴心,特位到位,我们印象太好了!”

新生和家长在大学食堂里的第一顿饭(李泽林 摄)

全家帮忙收拾寝室(孙建军 摄)

家长们说:我们非常满意!

从四面八方天南地北汇聚到吉林动画学院,行李肯定都不少,不过在三天的报到时间里,我们发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吉林动画学院的新生们大部分都会自己拿行李。在中央大道,一位男生背着大大的双肩包,拖着行李箱,手里还拿着报到流程单,而旁边的父亲只拿了一个随身包;在1号公寓,一个弱小的女孩一个人拿着行李箱噌噌噌上了四楼,后面跟着一位两手空空的家长;在学校图书馆门口,许多家长坐着休息,孩子们则奔走在各个学院办理手续……

今年来到吉林动画学院的学子和家长们,可以说从报到那一刻起,他们就深深烙下了吉动的印记。两位上海的家长面对我们“为什么选择2000公里之外的吉林动画学院”时,激动地说:“我们早就听过这所学校,孩子的老师也非常推荐吉林动画学院,最主要的是,孩子自己喜欢,其他都不报,就认准了这所学校!”带着女儿来报到的一位陕西的父亲非常腼腆,他对我们说:“我家老大也在这个学校,上大二!”从长白山赶过来的一对家长面对我们的采访,笑容满面地说:“这学校太好了!我们非常满意!”

吉林动画学院从建校至今,16年来,经过艰苦卓越的发展,已形成独一无二的品牌,学校始终坚定“为学生负责,为家长负责,为社会负责,为行业负责,为国家和民族负责”的担当和使命,将学生的未来发展当做使命。而全体吉林动画学院人坚定不移、砥砺奋进的文化品质和精神根基,也必将为所有吉动学子创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艺术大学,四年之后他们定会骄傲地说:“我是吉林动画学院毕业的!”


(企划中心 编审:刘逢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