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迎来2016级新同学

3000余名“小鲜肉”融入吉动大家庭



吉林动画学院迎来2016级新同学(孙建军 摄)

学校领导亲临现场

如茵的绿草,飘扬的彩球,映衬湛蓝如洗的天空,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这个8月,吉林动画学院魅力非凡。她好像一位慈祥的母亲,用最美的衣裳将自己装扮,敞开胸怀,等待她盼望已久的2016级的孩子们,从五湖四海投入她的怀抱。

又是一年开学季,吉林动画学院也迎来了2016级新同学。3000余名吉动学子踏上吉动这片热土,从此步入人生的新征程。

新生报到现场

新生报到现场

30个省份3000名“鲜肉”来袭 生源质量明显提高

8月27日一大早,吉林动画学院就热闹起来。晴空万里映衬着校园里飘扬的彩球,显得格外有生机。在中央大道两侧,各学院迎新的工作人员早已准备就绪,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同学的到来。

月亮门前,不断有新同学们抵达,取下行李,步入向往的大学,大家脸上都洋溢着无限的憧憬和期待。热情的学姐学长帮新生们取下行李,指引他们到指定的学院去报到,一张张稚嫩的面孔,成为校园里最闪亮的主角。

据吉林动画学院学工部副部长王晓岩介绍,今年学校2016级新生的录取人数是3150名,招生范围遍布全国30个省份,外省招生计划占到80%,生源基本集中在文化产业比较发达的省份。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学校是吉林省内在北京、上海两地招生人数最多的学校,也是全国艺术类民办院校在这两地招生人数最多学校。在今年的整体生源质量上,有24个省份全部实行二本分数线,二本的过线率达到95%以上,艺术类专业的录取分数在大部分省份要比投档线高出50分,甚至有的超出100分,可以说今年整体在生源质量和地域结构上有明显的提高。”吉林动画学院学工部副部长王晓岩介绍。

党委书记、副校长王清山了解迎新情况

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与新生家长交流

常务副校长胡维革、副校长岳学军与新生家长交流

校领导亲临迎新现场 亲切互动

27日下午2时,吉林动画学院校领导来到了报到现场,检查迎新工作。与各学院负责迎新的老师、同学以及新生们及家长们亲切的交流互动。

在虚拟现实学院的迎新报到处,我校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与一位新生的家长亲切地交流起来。刘欣副校长向家长介绍虚拟现实学院的就业前景非常好,学校会为学生搭建平台,了解前沿科技,增长专业技能,提供严格的管理。家长听后非常认可,并期望自己的孩子能在这里度过快乐的4年时光。

在电视与新媒体学院的迎新报到处,我校常务副校长胡维革也与一位来自烟台的新生家长进行了亲切的沟通。胡校长表示,吉林动画学院的办学特色是“学研产”一体化,教学与产业紧密结合,这也是吉林动画学院就业率高的原因。“把孩子送到我们动画学院,就请家长们放心,我们会严格管理,也希望家长多给学校提宝贵意见,勤沟通,把孩子教育好是我们共同的目标。”胡校长的一席话让家长们非常感动,与校领导们握手告别。

迎新工作人员(孙建军 摄)

学校为新生带来贴心细致的服务

“互联网+校园” 人性化迎新有亮点

井然有序的迎新现场,细致周到的迎新团队,带给新生的是温暖,更是安心。

记者在迎新现场深入交流发现,今年“互联网+校园”成了迎新工作的一大亮点,每个学院的新生报道处,一张二维码成了桌子上的“标配”。新生及家长通过手机扫一扫关注学校的官方微信平台,不仅能够了解报道流程和信息,还能加入新生及家长交流群,与小伙伴们亲密互动。

据介绍,今年在新生报到前,学校就通过官方微信平台将新生报道流程完整地呈现,精心策划推出“吉动新生修炼手册”,全面介绍学校的交通情况、报道流程、周边服务等信息,让学生和家长做到心中有数,提前规划报到行程。同时,学工部通过开通“吉动小招”这一招生服务微信账号,一对一的与新生交流,进行问题解答,成为新生的贴身小助手。

学校各学院和职能部门也使出浑身解数做好迎新工作。动画艺术学院、广告学院印制自己学生绘画的手绘地图,为新生提供校园指南。漫画学院负责迎新的学长们也把学生自己创作的漫画周边作品展示在报到处,让新生爱不释手。学校团委组织的“校园家长参观团”,带领新生家长走进吉林动画学院的校史馆、展厅,了解学校文化和办学特色。学校企划中心统筹制作的“新生入学大讲堂”,也将为新生系统地介绍学校文化、校规校纪等,帮助新生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

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对新生寄语嘱托

欢迎2016级新同学(李泽林 摄)

寄语吉动展望未来 梦从这里扬帆起航

采访中,不少新生都对大学生活寄予了期望,并表达了自己对未来的憧憬。

一名来自山东的新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之前在长春进行了艺考培训,对东北已经有了解。他也与记者分享了未来的期待:“今天终于来到了自己的大学。我期望在这里度过无悔的四年,学到专业知识,多多锻炼自己,渡过充实的大学生活。”

不少新生家长也对孩子的未来充满期待。一位来自广东的新生有个强大的后援团,他年近70的爷爷也陪他来报到。老爷子精神矍铄,在家长休息区与记者攀谈起来。“我的孙子学的是动画专业,吉林动画学院的动画专业很强,我期望孙子在这里能够学有所成,实现自己的理想。”这位新生的爷爷笑着说。

看到新生们来报道的身影,刘欣副校长也对新生寄语嘱托。她感叹,每年新生报道的这几天,都是让人兴奋和感动的日子。吉林动画学院建校十六年,经过非常艰苦的创业阶段,是全校教职员工努力拼搏奋斗的十六年,非常感谢全国30个省份的师生对吉林动画学院的信任,也感谢学校教职员工十六年的奋斗。

“今天是2016级新生报到的日子,我代表我自己也代表校领导,对今年的新生送去最真挚的祝福,大学是人生命中最美好珍贵的时光,希望2016级学生能够充分利用好这四年,好好汲取专业知识。通过学校搭建的平台,在行业里获得更丰富的经验,在走出校门后,有充分的准备去迎接社会和职业对他们的挑战。”刘院长动情地说到。

带着梦想与憧憬,2016级新生们开启了人生的新征程。接下你们的行囊,欢迎你们成为吉动大家庭里的一员,“吉动人”也成了你们永恒的标签。展忘未来,“学研产”一体化的办学特色将给你们带来丰富的行业实践机会,“开放式国际化”格局也将给你们更宽广的视野。展望人生的新征程,未来的路,吉动将与你们一同走过!


(企划中心 编审:刘逢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