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2016级新生报到首日场面火爆



吉林动画学院迎新现场(孙建军 摄)

家长陪伴新生报到

校园里上演“合家欢”

8月27日是吉林动画学院新生正式报到的第一天,学校月亮门门口竖起了迎新的拱门,下沉式广场的上空漂浮着五颜六色的气球,热烈地欢迎2016级新生的到来。面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很多新生都显得有点激动,纷纷拿出手机在校门口拍照留念。

新生大多都有家长的陪同,有的学生甚至有“亲友团”陪送,从白发苍苍的老者,到牙牙学语的婴孩,校园里上演了一场“合家欢”。“孩子第一次出远门,我们实在不放心,加上行李又多,他自己坐火车肯定拿不过来。正好我们也没来过东北,就当是旅游了”,来自上海的新生家长说,孩子从小在父母的呵护下长大,很多事情都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家长跟着一起来,除了可以保障孩子的安全,也可以让报到过程更顺利一些。

来自陕西的新生家长告诉记者,他们的长女去年考到了吉林动画学院,今年他们的小女儿也来到了姐姐所在的学校,“把两个孩子交到吉林动画学院老师们的手中,我们很放心!”

新生报到(李泽林 摄)

志愿者为新生答疑解难(孙建军 摄)

近两成学子独立报到“轻装上阵”

报到首日,也有不少新生选择独自来学校报到。“我的父母工作比较忙,虽然他们说要抽空送我,但是被我拒绝了。我也是个大小伙子了,应该趁这个机会好好锻炼锻炼”,来自黑龙江的新生一脸骄傲地告诉记者,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带父母来他学习的地方看一看。

记者在校园里看到,为了让学弟学妹和新生家长们体验宾至如归的感觉,新生辅导员和学生会的学生干部们早早地等候在报到现场,为新生们发放《新生入学须知》,帮忙指路、搬运行李。各学院都有专门的摊位,周围摆满了学校地图、报到流程海报,还有学院贴心地挂起了“五防手册”,从防骗、防盗等方面帮助新生提升自我保护意识。

吉林动画学院迎新系统完善,报到的各个环节都有学生志愿者引导,新生们完全可以“轻装上阵”,这也有助于他们在大学生活中提升时间管理和自我管理意识,规划好自己的学业和人生。

图书馆报到处

助寒门学子圆“动画梦”

记者在现场观察到,各学院专门设有“生源地助学贷款”服务台。

据了解,生源地助学贷款发放对象为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和在校生,学生入学前在户籍所在地办理的助学贷款,是有效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支付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的一种方式。

另外,吉林动画学院每年还将发放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校董事长创业奖学金、学校校长奖学金、学校奖学金、学校阳光助学金等奖助学金。其中,学校奖助学金分由吉林动画学院出资设立。各类奖助学金用于奖励、资助我校国家计划内全日制本科学生中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又励志上进的好学生。不仅要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解决燃眉之急,还要保证不让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帮助寒门学子实现“动画梦”。


(企划中心 编审:刘逢亮)


分享到: